您的位置:北京东大肛肠防治常识预防保健2 → 防治常识正文

饮用咖啡与结、直肠癌发病无关

发布者:[本站编辑]  来源:[本站]  浏览:[]  评论:[]  

短信预约

    饮用咖啡与结、直肠癌发病无关
            瑞典研究报告说,饮用大量的咖啡不增加结直肠癌的发病风险,咖啡也没有预防结直肠癌的作用。这是目前关于结直肠癌与饮用咖啡的关系规模最大的研究。过去曾有研究显示饮用咖啡可预防癌症,但该研究结果并不支持这一观点。
            斯德哥尔摩Karolinska研究院的Alicja Wolk博士及其同事,调查了61000名40到74岁间的瑞典妇女饮用咖啡的情况和平常的饮食习惯。经过9年随访,发现饮用咖啡与结、直肠癌的发病率之间没有任何关系。Wolk博士说:“我们的研究数据显示,饮用中等量甚至是大量的咖啡不影响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。”过去一些研究认为,咖啡可预防结直肠癌,但本次研究却没有发现类似结果。

东大动态

精彩推荐

媒体报道

阅读排行

推荐阅读

山西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 | 河南曙光中西医结合医院 | 太原中山生殖医学医院 |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 | 百度 | 39健康 |
北京东大肛肠
QQ:346250346